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学习园地> 正文
神木举办农村基层案件查办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杜浩
   发布时间:2016-09-23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办案能力,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9月18日,神木举办农村基层案件查办工作专题讲座,讲座邀请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许玉敏主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进斌主持。

  许玉敏从乡镇纪检干部案件查办工作的基本程序入题,结合自己办案实践,着重讲授了案件线索的受理和初核方法、获取与固定证据、谈话的基本策略及案件突破的技巧等内容,并对如何确保办案安全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讲座切合纪检工作实际,融入了大量的真实案例,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际操作性。

  李进斌指出,开展农村基层案件查办业务培训,是提高纪检干部队伍素质的必要手段。讲座内涵丰富、案例典型生动,阐述明确,条清缕晰,分析深透,指导具体,对有效提升基层案件查办能力非常有益。他希望广大乡镇纪检干部能够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神木转型发展,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培训,深受启发,获益良多,为以后开展农村基层案件查办工作上了扎实的一课。

  各镇办(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专职纪检副书记、纪检专干及其它相关部门负责人120多人聆听讲座并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