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学习园地> 正文
神木县纪委:“每周一堂课” 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
   作者:转载
   发布时间:2016-09-21

  8月12日上午,神木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在会议室学习省市县 “三项机制”文件精神,会议室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台上的“老师”十分投入,台下的“学生”聚精会神。这是县纪委正在开展的“每周一课”学习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构建学习型机关。今年以来,神木县纪委大兴学习之风,规定每周一上午开展“每周一堂课”学习活动,定期为干部“充电”,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该学习活动由委局机关副科以上领导轮流主持,“授课老师”提前定好课题提纲,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学习内容主要有学习上级纪委有关文件精神,新近颁布的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反腐倡廉热点问题等课程。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进斌表示,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涉及面越来越广,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要取得新的突破,就必须有一支理论基础坚实、业务知识熟练、办案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每周一课”目的在于打造学习平台、培养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率,让干部好学易学,在学习中提升素质、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