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学习园地> 正文
神木县迅速组织学习新《准则》和《条例》
   来源:
   作者:呼香田
   发布时间:2015-10-28

   10月27日,神木县召开县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特邀榆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春生指导会议,神木县委书记张生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神木县委副书记温建刚领学了《准则》和《条例》,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春生做了重要讲话。张春生指出,新的《准则》和《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汲取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实践。张春生同志深入分析了《准则》和《条例》的修订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对神木县如何学习贯彻两项法规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生平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纪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要协调配合,尽快拿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方案。各镇办、各部门可以通过邀请上级领导辅导学习、知识竞赛和访谈等形式加强学习。县内各媒体要开辟专栏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部和党校要将《准则》和《条例》作为干部培训教育的教学内容。

  张生平强调,各级党委要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中落实主体责任,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按照新的《准则》和《条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一把手,县纪委常委、各纪工委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