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学习园地> 正文
神木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169人观看《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
   来源:
   作者:杨平
   发布时间:2014-09-22

  近日,神木镇党委组织全镇党员领导干部、社区(村)支部书记和镇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69人,集中观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察厅、省住建厅、渭南市纪委和监察局5家联合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该片通过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品行兼优公职人员到利用职务违法违纪,制造了建国以来陕西省查获的涉案数额最大的 “小官大贪”贪腐蜕变过程。 通过收看警示片,使全镇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受教育。

  镇党书记张凌云同志观看教育片后讲到:“小官”何以成“大贪”?就是因为这些“小官”实际权力并不小,他们行使的权力更加贴近群众,如若失控更会让群众感受到切肤之痛,动摇党的执政根基。因此,反腐败决不能“抓大放小”,对“苍蝇”腐败,既要穷追猛打,决不姑息养奸,也要刨根问底,寻求根治之策。

  神木镇党委、纪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该片为戒,转变作风,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一是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警觉性,坚持廉洁从政;二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自觉对照纠正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岗位形象,自觉将岗位形象与责任意识相结合;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党员干部要强化理想信念和法律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和法律意识,严格自律,努力塑造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规范从政行为,真正实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