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尔林兔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 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大会
   来源:尔林兔镇
   作者:近日,尔林兔镇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大会。镇政府全体领导、各行政村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各驻村工作队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4-01-25

近日,尔林兔镇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大会。镇政府全体领导、各行政村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各驻村工作队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更是对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和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全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村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过去的一年中,全镇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成效明显、发展动能不断加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堡垒根基夯实。各级党组织要以“抓党建、促振兴、抓班子、带队伍、夯基础、强堡垒”作为基层党建的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会议指出,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基层党建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内涵实质,明确最新要求,树立系统思维,健全体系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固本强基,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从严从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凝心铸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依法依规,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制。要服务中心工作,真正把从严治党成果转化为推动尔林兔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协同联动,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向村组延伸,永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