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中鸡镇:突出三个聚焦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鸡镇
   作者:魏丹丹
   发布时间:2023-12-29

近日,神木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坚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通过提升学习效果、全面整改问题,有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聚焦理论学习深度,落实主题教育责任市纪委监委深入各党支部,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出发,通过查看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学习计划、个人笔记,查阅相关会议记录,组织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进度和工作成效,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到“三个明确”即任务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限明确,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聚焦理论学习精度,夯实主题教育基础。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作为日常监督的首要内容,及时提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送学上门、结对帮学、个人自学,并对各支部主题教育存在的学习原著不够深入,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记录不够及时、规范,跟进学习不够均衡,学用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作出督促指导。

聚焦理论学习强度,确保主题教育见效。市纪委监委开展“回头看”整改工作,系统梳理解决了什么问题,哪些问题已经解决,哪些问题正在解决,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紧盯重点指标、重要环节,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干部改作风、提能力、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