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西沙街道纪工委:强化纪检监督执纪 助推巩衔工作落实
   来源:西沙街道
   作者:麻晓娟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进一步促进西沙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到实处,加快巩衔省考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提升我街道巩衔工作质量。近日,西沙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巩衔办,对各村巩衔工作开展情况及干部在岗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扎实推动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同步提升。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和查阅台账资料的方式,重点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巩固成效等,全面查找“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兜底保障等各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限期整改,补齐工作中的漏洞。

下一步,西沙街道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有力监督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稳步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本次督查,进一步夯实了各村落实巩衔工作的主体责任,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