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大柳塔镇纪委: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大柳塔镇
   作者:刘欢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持续推动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整体提升,大柳塔镇纪委围绕强弱项、补短板、固基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基,以能力建设作支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抓严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镇纪委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制定《2023年大柳塔镇纪检监察队伍学习计划》,以纪委书记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论党的自我革命》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并组织观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等警示教育片,确保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不落一人,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思想基础。

抓实能力建设,锻造过硬本领。镇纪委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理念,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立足本职,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纪律条例等专题学习培训,同时积极参与市纪委提供的跟岗培训机会,通过以案代训、以老带新、岗位实践,形成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良性局面,严格执行办案安全规定,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

抓好结合融合,推动队伍建设落地生根。干部队伍建设最终靠实践来检验,镇纪委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把干部队伍建设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好信访受理、线索管理、审查调查、日常监督等工作,并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干部作风整顿等专项整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以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