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麟州街道纪工委“收心”督查 治理节后“综合症”
   来源:麟州街道纪工委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20-05-15

“请问你社区干部是否全员到岗?请假的有没有履行正常的手续?”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神木市麟州街道纪工委拧紧作风建设发条,深入机关各科室、村(社区)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快速收心归位,严防“节后综合症”。

节后监督检查,既是检查,更是提醒,让党员干部的‘心’收回来,以崭新的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督查组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对机关各科室、各村、社区,通过现场查看出勤记录、核实在岗情况、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工作状态等纪律作风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科室、村、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动向、在岗情况,对未在岗人员按照办公、公出、请假、早退等情况分类记录在册,现场核实请假事由和程序。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正视问题,切实整改。

从督查情况看,各科室、村(社区)工作人员对节后上班纪律比较重视,到岗到位情况良好,多数干部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干事热情高涨,未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微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