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运营公司:积极谋划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国有资产运营公司
   作者:刘妮 杜红梅
   发布时间:2020-05-11

近日,神木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传达了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从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等方面对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2020年,集团公司党委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榆林市纪委五次全会、神木市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及神木市委五次全会精神,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着力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做大做优做强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任务:一是出台《调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二是制定《集团公司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对集团公司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分工,责任到领导、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四是集团公司同各部门及分支公司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五是加强日常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六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信息报送及各种专项治理工作的材料报送;七是制定出台《集团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工作的通知》,明确党政领导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从而抓好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公司集团化改制后运行的第一年,特别是今年又将迎来市委对公司的政治巡察工作,这就对集团公司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公司及各分支公司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廉洁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起到以上率下作用,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二是公司各部门及分支公司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职,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集团公司做强做大添砖加瓦。三是全体职工要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一流的业绩迎接市上的年终考核评比和市委的政治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