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店塔镇开展专项督查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店塔镇政府
   作者:贺园
   发布时间:2020-05-06

在神木市店塔镇横阳大道上,沿路的店铺均已开业迎客,往日热闹的人气又回来了,68家大中型驻镇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这场战“疫”,对物流重镇、经济强镇的店塔镇而言,意味着一场又一场的硬战,防疫战,不容失;复工战,更要赢!

近日,店塔镇纪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的总体要求,对各企业复工复产、公路卡点管控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步快速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

镇纪委对全镇各企业、各检查站点、各村、社区进行走访,并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查看档案资料。对检查站点、各村、社区值班值守情况和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网格化管理及信息上报等工作进行严格督查。一是对各检查点带班负责人、值班值守人员到位情况不定时、不定点进行督查检查,严查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原主义问题,严肃工作纪律,落实防控责任;二是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各村、社区防控标语、告知书是否张贴到位,干部是否在群众微信群内进行官方信息公示、防治知识宣传;三是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进行督查。排查网格员是否严格摸排返岗在岗人员信息,是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各村组出入本村主道路是否安排专人值守,是否对进出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检查,各包村干部是否到村摸排,是否按照“四类人员”及时登记上报。排查各检查点是否严格盘查过往车辆及人员,是否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四是对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各类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不迟报、瞒报、漏报、虚报。

通过此次督查,及时纠正了部分企业、检查站点、村、社区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各项防控政策的落细、落实,为打赢“复工战”和“防疫站”提供了纪律保障。随着各企业生产线紧张有序的运行,店塔镇逐渐抛开被疫情阴霾笼罩的“寒冬”,拥抱和煦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