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麟州街道:防控第一线 党员走在前
   来源:麟州街道纪工委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20-02-21

“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

“我志愿参加!”

“我志愿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战役中,神木市麟州街道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主动冲锋在前,每天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党员郭彩斌:把防疫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图为郭彩斌在疫情一线督查了解防控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也是一堂检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考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在凶猛的疫情面前,即是党员又是麟州街道纪工委书记的郭彩斌主动担当成为“逆行者”,每天奔走在防控一线,现场督导、明察暗访,把防疫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天有没进行清洁消毒?快速体温检测仪和口罩准备充足吗?”

“是否对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排查、消毒?”

“麻烦再将你们社区的疫情防控人员名册让我看一下,今天的摸排过程中有没有新增返乡人员?”

疫情一天不解除,监督一天不松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郭彩斌切实履行起监督第一职责,始终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卡点设置、信息排查、医疗救治等关键环节,延伸触角、严格监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他先后深入社区、村组、各小区、平房居民区、重要交通卡点、加油站、超市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实地了解情况、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督查,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党员崔宝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崔宝伟正在接听上级防疫指挥部门防控电话并详细记录

“作为党员必须站出来,必须有这份担当。”2020年的春节对多数人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春节,对麟州街道陵园路社区专职崔宝伟来说尤其如此。

大年初二一早,接到疫情命令的崔宝伟将怀里抱着的女儿交给妻子简单叮嘱了几句就急匆匆地奔去了单位。他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我们不仅要向84岁仍坚守在疫区临床一线的钟南山老人表示敬意,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共同守护这片土地及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危难当前,作为一名党员,能做的就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他便主动请缨去居民区一线摸排防控,可他去居民区的请缨没被通过,因为有更重要的工作等着他——上传下达、人员调配、协调处理解决居民问题等等。从此,他便拉开了长达一个月的战“疫”,当问及他的这一个月的工作感受时,他只说了一个字“忙”,是啊!他虽然没有和其它同事一样入户摸排,可每天数据汇总、信息报送、协调居民、合理安排摸排人员及无数个电话打来让他应接不暇,有上级部门询问防控情况的、有网格员汇报摸排情况的、有摸排出现不配合需要协调的、有居民咨询情况的、更有不解防控措施质问各种各样的电话,每天从早上开始要忙碌到很晚才能回家,回到家随时待命加班到深夜也是常事,有时晚上甚至梦到自己填报摸排数据和接打电话。

“和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所做的事情其实微不足道,我是共产党员,多一重身份,就多一份责任,我只想尽力去做好我能做的、该做的事情,为战‘疫’出一份力。”朴实的话语里,道出了崔宝伟不变的初心。


党员李琼:爱心捐赠显温情 万众一心抗疫情

图为李琼为居民送去生活用

城镇疫情防控,社区是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神木市麟州街道果园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琼针对辖区内小区总量大、流动人员多、管理难度大的现状,坚持“总分总”理念,按照街道党工委总体要求,社区党支部分头行动,达到防疫隔离病毒的总体目标。她深知社区人口密集,防控责任重大,对辖区各个小区采取“因地制宜”的办法,积极发挥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公司的作用。组建由10名党员组成的“果园路社区党员突击队”,对辖区重点关口防控工作进行不间断排查。作为一名党代表,她身体力行,在微信群里发起捐赠倡议书,社区112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筹集2091元,为辖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及新鲜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

从除夕至今,李琼和果园路社区的其他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方,挨家挨户排查疫区返回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居家隔离、上报相关数据等工作。

             

             党员贾和平:退役不褪色战“疫”勇担当

图为贾和平为居民送去防疫口罩

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引导……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在麟州街道继业路社区宏光二区退役军人贾和平一直忙碌着。

今年55岁的贾和平,是麟州街道继业路社区宏光二区业委会主任,1983年参军,1987年退役,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疫情发生后,他放下手头的所有事情,主动到防疫一线坚守值班,只为守护大家平安。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又是一名党员,也是小区全体居民信任推选出来的业委会主任,关键时刻我要站出来第一个冲向前,疫情不退,我就不退。”疫情发生以来,贾和平每天坚守岗位为小区居民守护着家园,至今没离开一天。

“大家注意了,这次新冠肺炎传染性很强,请大家加强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切勿聚会三五成群,更别出门串亲戚,今年拜年不一样,电话问候、视频问候一样也能送祝福、表心意......”

“当过兵,嗓门大,平时干什么事情都是雷厉风行,所以喇叭一响,一听声音就是我们贾主任”,小区内的业主们经常笑着这样说。

“目前在神木还没有人确任感染,而且我们又身处城区,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们容易在思想上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必须得不停的强调提醒才行!”贾和平说。

为了让居民减少外出,贾和平还挨家入户到家宣传政策,在业主们的微信群中发布信息并收集居民的购买需求,每天免费开车帮助居民购买运送生活物品。除此之外,贾和平还主动承担起了为楼道、小区院内消毒作业。一个月来,他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天缺席,有的只是默默为居民奉献。


党员訾尚德:疫情面前“冲锋”在前

图为党员訾尚德正在小区单元楼里消毒作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的疫情防控中,神木市陵园路社区党员訾尚德主动作为,放弃了春节陪伴家人的机会,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监测、知识宣传、应急值班的第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訾尚德老人一直积极配合社区防控工作,尽责尽力做好本小区的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是訾尚德的口头禅,小区居民每天都会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看到这句话。大年初一至今,他都坚守在战“疫”一线。在入户排查的第一天,訾尚德发现他所在的瑞泰小区有一户春节前从湖北襄阳来神木探望父母的牛先生一家3口,立即登记上报社区,劝导牛先生一家主动在家隔离14天,鼓励他们每日测体温,在家多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还主动承担起为牛先生一家代买口罩、日常生活用品、倒垃圾等生活琐事。

訾尚德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当去做一颗贡献的钉子,肩负起这次抗击疫情的责任。即使我的能力有限,但只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凝聚起一股强劲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打败这可怕的病毒,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

看到訾尚德每天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入户宣传、送温暖进家门、为小区全方位消毒……小区居民们从内心称赞他是一名标杆党员、学习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