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麟州街道:严防严控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麟州街道纪工委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20-02-21

防控疫情,责任重于泰山。连日来,该街道的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联防联控,奋战在一线。

走在神木市麟州街道辖区内,不时看到“少吃一顿饭 亲情不会散”“依法科学防控及时诊疗救治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等防控疫情的宣传标语;走在大街小巷不时传来喇叭播放有关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往年正月里随处闻到的炮竹燃烧味今年却再也闻不到了,换来的是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工作人员也日夜忙碌在战“疫”一线,他们在小区门口、主要道路出入口对进出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

“您好,我们是麟州街道人民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一下,您这里有没有外来人口或者是在外打工返乡的人员?”在麟州街道各社区内,每天都可以听到这样的询问。麟州街道不仅在各村、社区成立了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通过党员干部入村、社区进行宣传,开展“地毯式”精细排查,认真填写排查表,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还提醒辖区小区物业密切关注内外流动人员。

同时,辖区内派出所加大排查公众违规聚集行为,并加强对街道辖区道路巡查,防止任何可疑车辆、人员流入辖区。麟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12个社区都配有专业医护人员,将原铧山路社区设为留观室,并全力做好物资供应、保洁消毒等保障工作,避免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神木市麟州街道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手机短信、工作群、张贴横幅等方式多渠道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方法措施和疫情的危害性,悉心叮嘱居民要注意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提高群众防疫意识,让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加大防控工作力度,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密织防控网,全力维护辖区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神木市麟州街道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