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麟州街道纪工委:以督代促 筑牢战“疫”防线
   来源:麟州街道纪工委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20-02-17

“王书记,我们今天督查发现你辖区有部分居民聚集现象发生,一定要加强教育和引导增强居民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麻烦将你们疫情防控人员签到名册给我看一下,今天你社区返乡人员体温分别是多少度?有没有新增返乡人员?”

“今天在实行封闭式管理过程中有没有不配合居民?住户出入量有多少?麻烦你们将今天过往车辆登记信息给我看一下。”……2月18日,神木市麟州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正在对村(居)委会进行专项督查。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神木市麟州街道纪工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深入到防控一线,就干部到岗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宣传排查、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把压实防控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最严明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一线担当奉献,在“疫”线书写忠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木市麟州街道纪工委迅速响应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实行日督查和随机督查模式,每天督查街道干部职工是否按时到岗到位,是否下社区、村传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安排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每天都对辖区各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社区、村值守人员是否到岗到位、户外“大喇叭”、宣传车是否播报疫情防控信息,宣传资料是否发放到每家每户,对返乡人员的排查监测是否每天到位,各小区进出人员管控、出入证发放登记工作是否扎实等职能职责履行情况,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开展精准监督。对存在的问题当面反馈、限时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有令不行、敷衍应付、失职渎职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员,及时通报曝光,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在监督检查中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正确履行监督职责。在督查过程中,不断叮嘱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安全。督查期间,现场劝阻了多起聚会、串门、玩牌等聚集性群众活动。

疫情一日不解除,监督工作就容不得一丝懈怠。神木市麟州街道纪工委通过开展“日督查+随机督查”模式,发挥监督优势,起到表率作用,以严格的监督促履责抓落实,以严厉的执纪促尽责强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