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万镇纪委:强化监督职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来源:万镇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慧芳
   发布时间:2020-02-1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万镇镇纪委严格按照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镇纪委在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职能,严格按照镇党委作出的严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凡宣传不到位、不到底的;凡信息报送不准确、不及时的,一律启动问责程序。凡从湖北返乡人员排查未到位的;凡湖北返乡人员、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及亲密接触者未管控到位的;凡未及时到岗到位、坚守岗位的,一律立案调查。镇纪委坚持每天一督查、每天一通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启动疫情防控举报制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督查组针对所到村组的具体情况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在界牌村督查组要求,各位村组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头等大事来对待,防控责任要夯实到岗到人,认真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主动提高疫情敏锐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为全力打赢全镇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确保全镇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悉,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督促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同时对在督查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对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存在的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以及推诿扯皮、不作为、不担当等违纪行为,严肃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