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马镇纪委:为战“疫”保驾护航
   来源:马镇镇纪委
   作者:姜茂强 张霞
   发布时间:2020-02-1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木市马镇镇纪委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抗疫前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监督重点,严格执行监督职责,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抓宣传营造全民防疫氛围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大年初二,该镇纪检全体成员就开启工作模式,全部投入抗疫一线。宣传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让广大群众了解疫情才能知道如何主动去防,极力起到群防群控的效果。为此,该镇纪委深入村组,面对面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广大群众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走动、不聚集,注意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打牢疫情防控扎实基础。同时,监督指导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户外大喇叭、宣传车、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积极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确保防控工作传达到村、到户、到人,不留死角。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事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镇纪委要求全镇上下坚定政治站位,坚持一盘棋思想,敢于担当作为,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和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动上来,全民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全力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盯紧抗疫工作纪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该镇纪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村责任落实情况,是否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重点督查各村、各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到岗、履职尽责情况,有效督促各村、各检查点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重点督查各村对从武汉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是否进行信息报告和有效管控措施,确保返乡人员管控工作落地生效;重点检查全镇行政村和检查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及往来车辆、人员信息登记造册是否完整,信息摸排和信息报送是否准确无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问责相关责任人。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该镇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下一步,神木市马镇镇纪委将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政令通达、令行禁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