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贺家川镇纪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察检查工作
   来源:贺家川镇纪委
   作者:刘延军 张霞
   发布时间:2020-02-17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连日来,神木市贺家川镇纪委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明确职责,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取消休假,坚持守岗尽责,就疫情防控、人员值班、进出人员信息登记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鼓劲打气 坚定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大年初二,该镇纪委书记刘延军赴各交通要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贺家川镇四个疫情检查站的工作情况及值班安排、物资储备和舆论宣传引导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值班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深入各村组进行实地查看,提醒群众要戴口罩、勤洗手,时刻注意自身防护。

细致摸排 着力构筑联防联控安全防线

网格化、地毯式逐村逐户逐人排查,分别建立武汉、湖北、榆林市外归乡人员信息台账,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刘延军书记每到一个村,都详细过问各村负责人,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细不细,有没有做到户户上门,不漏一户一人。此外,他还走入村户,示范宣传,深入摸排,精准摸排,告诉群众要规范废弃口罩处理,严防二次污染,在他心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头等大事,切不可马虎。

专项督导 有力促使疫情防控纪律更严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伊始,神木市贺家川镇纪委就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各村检查点进行督导检查,卫生院在各要点配备了专业的医务人员,在乡镇所在地,镇纪委还特意划分设立了临时隔离点及其他设备。在督察检查期间,该镇纪委高度重视,严防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持续奋战 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月19日下午,该镇纪委书记刘延军、纪委副书记郭云林分别深入张斜塔点、罗家滩点、刘家湾点、清水源点检查站进行实地督查检查,详细督查人员进入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刘延军强调,一是要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二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一线奋战,切实督促各村组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是主动监督,对疫情中的违规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形成震慑。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贺家川镇监察干部正以坚定的信心、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贺家川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