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大保当镇纪委:深入企业、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来源:大保当镇政府
   作者:白利强
   发布时间:2020-02-12

“你们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体温检测记录和消毒记录我看一下……”“大爷新年好!请问您收到过镇上发的《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等防疫宣传资料吗?”连日来,大保当镇纪委组成2个专项督察组对全镇各企业、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第一督察组由镇党委书记李光斌和镇纪委书记张小春带队,深入全镇各企业进行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在岗人员、消毒记录、体温检测记录、防疫物资、隔离间设置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生产状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督导组对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好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抓示范,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三要抓管理,强化管控措施。督导组强调,要紧抓七个区域不放松:企业入口、隔离区域、物资库、工作区域、卫生间、员工食堂、员工宿舍,要建立及时询问、及时汇报、及时报送的“三及时”信息报送制度。

第二督导组由镇长李军和镇纪委副书记黄其敏带队,深入全镇各村、社区进行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重点围绕干部到岗到位情况、网格化管理、防控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排查、重点人员跟踪服务等方面进行督查。督察组要求各村负责人严格落实《榆林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标准20条》,高标准做好人员管控、人员隔离、废弃口罩处置等工作,要求社区负责人严格落实《榆林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20条》,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防护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上报,大家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围绕防控重点、难点、薄弱点开展一线督查,督促防控责任举措落实落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