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永兴街道纪工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永兴街道纪工委
   作者:王军
   发布时间:2020-02-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兴街道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响应中省市决策部署要求,纪工委按照党工委安排部署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把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据悉,该街道纪工委对全街道11个行政村和58家企业开展全面督促检查。主要督查一下六个方面内容: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二是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三是因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行为;四是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五是防控宣传工作是否到位,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到位,摸排工作是否到位,老百姓自我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居家隔离对象隔离措施落实是否到位,辖区内企业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六是在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直视问题,立行立改,对存在的个性问题现场反馈,现场整改;对发现的普遍问题在全街道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限时整改;存在问题的个人予以问责。

据了解,该街道纪工委对存在问题的12名相关责任人酌情予以问责。其中,提醒谈话7人,诫勉谈话4人,立案查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