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迎宾路街道: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防控措施“硬执行”
   来源:迎宾路街道纪工委
   作者:牛秀中
   发布时间:2020-02-03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迎宾路街道纪工委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成立督查工作组,对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纪律监督保障防控措施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通村道路设卡监督检查。根据防控要求,全街道26个行政村145个自然村组,均设立村组劝返点,按照“一村一个出入口”的原则,其余出入口全部封堵,防止外来人员、车辆进入。

二是加强“六小”行业管理监督检查。面对阻击疫情的严峻形势,街道联合市场监管局、管理执法局等部门,要求辖区大型酒店、KTV、网吧等暂停营业,必需的蔬菜、药品等门店一律严格消毒,未戴口罩人员不得允许入内。

三是加强居民小区出入监督检查。辖区居民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其余出入口全部关闭,在出入口设立防控监测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并及时宣传权威公告。

四是加强超市出入口管理监督检查。辖区生活用品超市一律执行消毒制度,严格落实进入人员体温检测。

五是加强村级事务活动监督检查。取消春节所有聚众文化娱乐活动,禁止开展社火、灯会、秧歌、演出等一切春节民俗文化聚集活动。近期计划举办婚庆嫁娶事宜的一律推后,另择吉日举行;白事严格实行审批报备制度,不得跨镇街参加,一律不得邀请市辖区以外人员参加;禁止举办满月宴、百岁宴、生日宴等一般性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