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西沙街道纪工委:牵头开展年度考评 为“期末考试”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西沙街道纪工委
   作者:高利芳
   发布时间:2020-01-21

为客观公正地评价西沙街道各村(社区)2019年的工作成效,有效调动和激发西沙街道办村干部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近日,按照西沙街道党工委的安排,成立了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各部门配合的考评组,对全街道8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年终大考评。

明确考评对象。严格对照各村(社区)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科学制定工作考评办法,以召开党员及群众代表座谈的形式对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监委会主任、会计进行考评测评。

制定考评办法。本次考评采用百分制,通过查阅软件资料、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实地查看硬件设施等方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评。考评评议内容包括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人居环境、安全生产、综治维稳、项目管理、普法工作、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等多方面重点工作。

运用考评结果。本次考评结果将直接与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监委会主任、会计工资挂钩,同时将作为年度推先评优的重要依据。2019年度西沙街道考评排名靠前的6名村干部奖励10%绩效工资,排名靠后的3名村干部扣发10%绩效工资。

本次考评工作严格按照考评办法进行,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坚持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考评结果真实有价值。通过考评一方面检验了村(社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的思想、作风、工作能力以及履职尽责情况,另一方面为西沙街道办整体工作营造出了奋勇争先的氛围,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