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中鸡镇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中鸡镇纪委
   作者:白露
   发布时间:2019-12-30

中鸡镇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有成效、不反弹。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规定,形成长效机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的精神和要求,学习并向全镇村组及事企业单位转发《神木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规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进一步细化八项规定的标准与要求,将执行八项规定过程中的具体事项规范化、系统化,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二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关键领域,监督检查常态化。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及“四风”和“庸懒散”问题,不定期地进行明察暗访。紧紧抓住“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每一个节点,有针对性地安排专项督查5次,做到节前有提醒、节中有督查、节后有处理。

三是加大案件查处和曝光力度。坚持畅通渠道、整合线索,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及时通报曝光。努力实现查处一起,教育一批的目的,今年共安排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督查3次,立案查处1起。

通过干部作风专项整顿以及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和通报曝光,全镇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