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大保当镇:坚持“三个健全”制度,确保基层从严治党有载体
   来源:大保当镇纪委
   作者:张亚岗
   发布时间:2019-12-30

基层党支部作为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直接关系着群众的根本利益。大保当镇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长效化、制度化,出台“三个健全”管党治党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紧迫感,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健全一套党组织生活全程纪实制度。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健全完善一套以信息化为支撑的党组织生活全程纪实制度,明确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纪实内容,主要记录贯彻落实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党员活动日等各种活动情况。

健全一套自上而下的督查体系。镇党委成立专项督查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督查组对全镇所有党支部全程督查指导,深入各村、各单位党支部督促检查,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月进行一次通报和排名,每月召开一次党建工作调度会。

健全一套党支部书记述职点评制度。完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制度,按照会议述职、述中点评、民主评议等程序,半年组织一次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议。镇党委召开述职点评会议,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参会人员进行评议打分排名。各党支部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向党员群众述职,接受党员群众评议,评议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确定。

  • 附件【read_image.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