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西沙街道纪工委“三强化”助力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西沙街道纪工委
   作者:高利芳
   发布时间:2019-12-17

为进一步推动西沙街道办事处创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确保按期完成创卫工作目标,西沙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三强化”助推街道创卫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强化宣传动员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对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的认识,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营造群众积极参与此项工作的良好氛围,街、村干部在各村(社区)进行广泛宣传,动员一切可动员的群众力量,组织村民每月初一、十五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并向积极参与卫生整治的村民发放毛巾、香皂等日用品。街道纪工委严督查实街村干部的宣传情况,确保创卫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二是强化责任传导。街道纪工委要求街村干部夯实责任、明确分工,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以扎实的举措助推创卫工作。街、村干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带头拆除清理私搭乱建,教育引导村民对庭院内外的乱堆乱放、乱围乱种自行整改。让村民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全力推动各村创卫工作进展,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自开展各村创卫工作以来,街道纪工委认真履职,全程监督,逐村逐组查看环境整治情况,并将督查情况及时登记,列出任务清单,要求各村按照时间节点将问题整改到位,及时跟进整改进度,对环境整治缓慢、被动整改和排名后三位的村主要干部,及时启动问责程序,进行责任追究,个别约谈3人次,提醒谈话1人,并在街、村干部大会上进行了通报批评,确保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

目前,共整改节点100余处,拆除违搭乱建30处,用机械清运垃圾2800余吨,使得各村村容村貌有了全新改观,创卫工作取得了实效,为街道打赢创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附件【read_image.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