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花石崖镇:“三抓三促”确保农村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
   来源:花石崖镇
   作者:郝光升
   发布时间:2019-12-17

近年来,花石崖镇通过开展抓业务培训,促能力提升、抓作用发挥,促示范带动、抓绩效考核,促争先争优三项措施,切实增强了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抓业务培训,促能力提升。针对部分农村支部书记党建知识缺乏、抓党建能力欠缺等问题,花石崖镇采取以会带训的方式,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互联网+村务公开等党内制度培训学习,让“充电”学习经常化、制度化、实用化,着力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履职能力,实现了农村党组织落实党内基本制度规范化。

模范典型,促示范带动。为使村支部书记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得到全面增强,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头脱贫帮困、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联系服务群众等,学在前头、做在前头、干在前头,引导各村着力形成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促进党建工作与村内事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为夯实基层基础提供组织保障。

抓绩效考核,促争先争优。针对当前工作任务多、要求严的形势,花石崖镇党委创新思路,充分调研,研究制定了《农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对支部书记的管理和监督。支部书记每月工作完成情况,直接与绩效工资挂钩;通过绩效考核管理,有效提高了支部书记工作的积极性,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构建了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 附件【read_image.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