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贺家川镇:四项举措加强村干部廉政建设
   来源:贺家川镇纪委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19-12-17

2019年神木市贺家川镇立足实际,通过四项措施强化村干部廉政建设,促进村干部“勤政为民,守法律己”。

强化宣传氛围通过村务宣传栏、廉政文化墙、以会代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内容,提升村干部对政策法规的认知,形成了浓厚的廉政建设氛围,使村干部在思想认识上能够自警自励,防微杜渐。

强化学习教育镇党委、政府、纪委专项召开五次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廉洁教育学习会议,对《党章》、《准则》、《条例》以及法律法规、财务管理等知识进行学习。组织村组干部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为案例以案说纪,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广大村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

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村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促进村干部勤政廉政。年初签订廉政承诺书,进行公开廉政承诺,接受群众监督。镇纪委对各行政村党务、村务、财务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落实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公开各村党务、村务、财务及便民信息。

强化执纪问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同时镇纪委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能力,积极主动排查发现问题线索,坚持有问题必查有案必落实。截至目前,共计办理案件14起,对3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附件【read_image.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