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花石崖镇纪委多措并举落实监督首责
   来源:花石崖镇纪委
   作者:郝光升
   发布时间:2019-11-3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花石崖镇纪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扛在肩上,坚持抓早抓小、预防为主,通过三项措施不断落实监督首责。

一是抓教育培训,解决业务不精问题。

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和创新创优学。今年以来,镇纪委书记、镇纪委副书记、委员先后参加了神木市纪委监委、榆林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专题业务培训班。镇纪委组织镇领导干部、村“三委”干部集中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内规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政策理论专项解读、典型案例深刻分析等方式,提醒和教育广大干部提高自律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遵守各项规矩和规定,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二是抓作风建设,解决不实不严问题。

镇纪委从上班签到、下班签退、会风会纪入手,要求各村严格执行村干部坐班值班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制度,并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纪律突击检查;紧盯重要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对各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专项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反馈整改,促进全镇形成真抓实干、敢抓敢干的浓厚氛围。

三抓线索来源,解决渠道不畅问题。

镇纪委及时组织开展“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建设,督促各村及时建设好基础数据信息,同时要及时维护更新党务、村务、财务、惠民政策、便民服务、政民互动等群众关切的重要信息,确保群众监督信息准确,渠道畅通。针对基层干部身上存在问题,镇纪委通过“听、察、查、问、访”,对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廉洁自律、从严治党等情况进行主动全面排查,及时及早发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各村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的问题线索、违规问题举报信箱,方便群众监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确保小问题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