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神木麟州街道:学党史悟廉洁 以学促廉扬清风
   来源:麟州街道纪工委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19-11-24

“在陕北的革命者中,贾拓夫是唯一从江西中央苏区出发、走完长征全程的人。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在几十年的革命斗争中,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各族人民的解放,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奋斗不息,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在神木市麟州街道六楼会议室中,政协文史专员温亚洲老师正带领机关100余名党员干部学习神木党史,为他们讲授神木红色往事。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温亚洲老师用通俗的语言、真实的故事讲授了神府革命根据地的诞生、发展壮大和根据地的先辈们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积极投身革命,用鲜血和生命与土豪劣绅、日寇、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光辉的事迹和艰苦的革命生涯;根据地人民群众送子弟上前线英勇杀敌,含辛茹苦、节衣缩食支援前线的无私奉献精神。

通过温亚洲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对神木的党史及红色往事有了新的、更进一步的认识,而且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洁建设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廉勤并重,律人律己,做带头遵守党纪行规的模范,用实际行动推进党风廉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