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神木市麟州街道组织观看《榜样4》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来源:麟州街道纪工委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19-11-11

观看《榜样4》现场

观看《榜样4》后交流心得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10月21日晚,神木市麟州街道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带头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榜样是一本书,为我们指点迷津。《榜样》节目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一批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是同样奉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为了党的事业不断努力奋斗,忘我工作,不怕牺牲,无怨无悔,无私奉献,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观看结束后,大家还就《榜样4》专题节目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讨论,谈心得、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节目中的先进和榜样,他们淡泊名利的高尚品质、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对自己影响很大、触动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向榜样看齐,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榜样精神激励自己,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

党工委副书记王治军说:“看了《榜样4》,心灵又受到了一次洗礼。我们要牢记入党初心,要有执着的为民情怀,要一辈子践行与坚守,传承榜样精神,以行动响应时代呼唤,从榜样身上汲取向上的力量。”

麟州街道纪工委书记郭彩斌说:“通过观看《榜样4》,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始终不忘初心本色、牢记使命职责,做从严执纪的榜样和带头人,带头遵纪守法。”

麟州街道人民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高耀斌说道:“社区是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岗位,我将以这些榜样为目标,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群众需求为工作方向,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