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马镇纪委“三步棋”促“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19-09-06

  今年以来,马镇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不断夯实“两个责任”,下好通过制定工作任务和责任清单、督促检查、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这“三步棋”,形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完整机制,促进“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制定责任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在年初召开的工作会上,与各村、事企业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结合实际对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等制定了主体责任清单,明确界定主体责任,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工作任务落实。不定期对各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处理。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予以约谈、通报,并限期整改。

  推行“两个责任”分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定期通报责任追究典型案例,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