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马镇镇将编纂《红色葛富》 传承红色基因树浩然正气
   来源: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19-08-28

   

  革命故事承载着深刻的红色记忆,展现着革命前辈崇高的精神。为了守住红色记忆,神木市马镇镇将编纂《红色葛富》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浩然正气,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为了尽早完成编纂工作,该镇邀请专家前来指导、传授编纂经验,并就《红色葛富》编纂工作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红色葛富》的出版,对于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党的红色基因、精神族谱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在编纂过程中,不仅要做到真实性,还要体现形象性、生动性,做到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红色葛富》的出版发起人郭斌则告诉笔者,在抗日战争时期,葛富村是晋绥边区的重要后防保障区,流传下来许多生动的革命故事,他就是听着这些故事长大的。但如今,随着村里老人的减少,一些革命故事逐渐失传,他就有了收集革命故事、编辑出书的想法。说干就干,2018年年初,他开始搜集资料。一年多来,郭斌则已经收集了40多个完整的革命故事。

  “经过有关专家考证,听取意见建议后,很快就会将这些革命故事编辑成册,出书保存,给后人留下可供阅读的红色资料,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郭斌则说这句话的时候仿佛已经看到子孙们在《红色葛富》中汲取精神营养、感受信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