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监督曝光> 正文
市纪委监委通报8起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1

  近期,市纪委监委按照榆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对全市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传导压力,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查处的8起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煤炭运销管理站呼家塔煤炭计量站值班副站长杨旭峰、工作人员乔兴田工作日饮酒问题。2018年5月31日,市煤炭运销管理站呼家塔煤炭计量站值班副站长杨旭峰、带班班长乔兴田在当日值班期间午间饮酒。2018年7月,杨旭峰受到政务记过处分,乔兴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教育局工会副主席贺彦标工作作风懈怠问题。2018年7月31日11时许,市教育局工会副主席贺彦标上班时间在集体办公室自己的办公电脑上玩扑克游戏时被前来办事的群众拍摄,后流传至网上。2018年8月,贺彦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尔林兔镇卫生院院长袁利平不作为问题。2018年7月3日上午8时30分,市纪委与尔林兔镇纪委联合督查组在尔林兔镇卫生院明察暗访时发现,该院院长袁利平无故脱岗,导致多名病人排队等候就诊。2018年8月,袁利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市发改局干部李岗亮失信问题。2018年5月16日,李岗亮因未如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被市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8年8月,李岗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市环卫所正科级干部白勤彪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扰乱正常金融管理秩序问题。2016年7月28日,白勤彪被神木县法院判处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五年,并处罚金5万元。2018年8月,白勤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6.沙峁镇杨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杨国堂违背社会公序良俗问题。2018年6月4日,杨国堂因猥亵妇女,被市公安局处以治安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2018年8月,杨国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麻家塔办事处西沙社区主任訾云亭不正确履行职责、乱作为问题。2017年4月,訾云亭为解决清华园小区与神木县安居物业公司存在矛盾纠纷,擅自将上级拨付的治安防范专项资金12万元中的10万元垫付小区所欠安居物业公司的物业费和水电费。2018年8月,訾云亭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8.神木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张小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7年11月29日和12月26日,神木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张小军违规为本站干部职工发放米、面、油等节日慰问福利共计4227.8元,人均1409.3元。2018年8月,张小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