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监督曝光> 正文
神木县纪委公开曝光6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日前神木县纪委对6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6起典型问题是: 

  西沟办事处沙石岭村党支部书记崔忠义等人挪用公款的问题。2012年,县财政局给该村下拨了10万元道路维修款,该村党支部书记崔忠义、监委会主任折永库、原会计贺玉信等4人经商以后,私自以施工补助费和电话费名义每人私分1万元。崔忠义、折永库、贺玉信3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尔林兔镇袁家圪堵村党支部书记王金良等人挪用公款的问题2012年6月16日,党支部书记王金良、村主任王旺喜、村会计王过计3人未召开村委会商议,擅自将村集体公款20万元借给他人用于生意周转,因此每人获利15000元。王金良、王旺喜、王过计3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大保当镇新华村三组组长闫社虎挪用低保款的问题。2013年大保当镇新华村三组组长闫社虎擅自将该村低保户闫某虎、闫某强2人低保款18825元克扣截留,用于其他支出。闫社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万镇镇干部何靖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问题。2013年,万镇镇干部何靖不按程序审核危房改造资料,不正确履职,致使万镇镇刘家畔村村民刘某耀骗取了危房改造补助款14500元。何靖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锦界镇乌鸡滩村党支部书记刘小强截留挪用低保款的问题。2013年至2014年,乌鸡滩村党支部书记刘小强擅自截留村民苏某生、常某发的低保款共计14220元用于增发小组长工资和村集体其他开支刘小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中鸡镇栅子沟村会计王治学违规向村民摊派费用的问题。2011年和2012年,王治学在协助银行办理惠农贷款手续过程中,累计向本村26户贷款户违规摊派费用7800元。王治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