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巡察工作> 正文
神木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
   作者:王雨晨
   发布时间:2018-10-26

  10月26日,市委常委召开“五人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汇报会。依次听取了市委巡察办5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专项巡察组关于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的汇报,与会市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作了点评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握巡察政治属性,坚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并对前阶段巡察办的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市委就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政治巡察高高举起,进一步提高认识,增进信心,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积极作用,使每一次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二是在创新巡察方式上与时俱进,做到科学安排、周密细致、积极稳妥。巡察组不能满足于发现问题,还要有刨根问底的韧劲和敏感性,对有深挖价值的问题线索,坚决一查到底,并提出标本兼治的意见。 

  三是巡察工作还要建立起常态化的协作配合机制,增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工作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体化。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实现巡察效果的最大化。 

  最后,会议还就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筹备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