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巡察工作> 正文
神木亮出巡察“利剑” 紧盯三大问题
   来源:
   作者:贾秀艳
   发布时间:2017-12-07

  今年以来神木市巡察办坚持以政治巡察为工作方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强化看齐意识这个关键、抓住保障发展大局这个目标,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精准发力,切实发挥“巡察利剑”的威慑作用。

  完善组织机构  夯实工作基础  成立了神木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市委负总责、纪委担主责、巡察办履全责”的良好工作格局。印发了《关于建立神木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的通知》,严把“入口”,从市纪检、财政、审计等机关和部门抽选工作人员113人,组建了巡察组组长和巡察人才储备库,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对不适合继续从事巡察工作的人员,及时调整出巡察人才库,确保人才库人员综合素质过硬。

  布好“路线图”  扎实开展巡察工作  出台了《神木市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制定了《中共神木市委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中共神木市委2017年巡察工作计划》,依据2017年的工作计划确定了13个方面的巡察内容,并对各项内容进行细化分解,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工作方向不偏、步子不乱。截至目前,神木市已开展两轮巡察,成立了9个巡察组,收回民主测评表320余份,个别谈话605人次,走访服务对象1074人次,共发现问题291个,受理信访举报37件。第一轮巡察共移交问题线索91件,其中向纪委移交51件,初核了结9件,立案13件,结案10件,党政纪处分4人,整理回复4件(3件已整改),转乡镇办理(非监察对象)办理4件,正在办理21件,实现了首轮巡察工作的良好开局,第二轮巡察已进入总结反馈阶段,神木市的巡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辣味”意见反馈  实现标本兼治   每次巡察后各巡察组都要拿出有份量、含金量足的巡察报告,让市委研判有详实依据、让巡察对象信服,并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积极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分解任务,划定责任人,确保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巡察所反馈的91个问题中,已整改56个,剩余的35个问题正在整改之中,巡察办将跟踪督办,逐一对帐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