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正文
开展信访知识进镇街、进村组宣传活动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李娜 折进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规范信访工作行为,切实增强居民依法信访观念,近日,神木市纪委监委在永兴街道办、栏杆堡镇的街头开展了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民声上传无阻”为主题的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群众对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的了解,普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程序等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履行举报义务,并鼓励实名举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栏张贴宣传资料、发放资料、放置展板等多种形式,“开放式”接待群众来访,“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忧,向居民传递规范信访的理念,解释违法信访的危害性,引导居民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

神木将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由乡镇、街道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陕西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指南》以及《神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指南》,并将宣传单和资料派派发到各社区、村组,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效进行举报。截至目前,市纪委共发放宣传折页200多份,接受群众信访咨询20多人次,进一步引导了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