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27日,神木市委召开常委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榆林市委督导组霍慧军一行到会指导。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主持会议,在家各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赵正永的流毒和恶劣影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神木力量。

会上,市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法检两院负责同志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是以案为戒、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基础在“案”、关键在“促”、核心在“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理想信念不动摇,纪律规矩不松弛,守住权利不乱用,监督约束不拒绝,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以案促改各项任务落实。

杨成林强调,常委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上。要在整改上从严从实,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持续巩固神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作风建设上担当作为,注重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杨成林还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沟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