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共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正文
神木纪委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纪委
   作者:杜红梅
   发布时间:2020-06-02

近日,神木纪委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宣读了《中共神木市纪委办公室关于成立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翻查的通知》《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分工》,划分了专项整治制度建设清单,明确了各项分工职责。

会议要求,各镇街纪(工)委、市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专题整治工作要求;要立足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专项整治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加强督导检查;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大问责力度,全面查找梳理、扎实整改处置该领域的违规问题,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沟通对接,形成上下联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上下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整治标准,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报道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效,总结推广工作经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